close

 poster  

「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已經上映很久了,看它現在仍在某些戲院上映就知道口碑一定很好!我自己也非常喜歡!一直以來都很喜歡英國的喜劇,不像大部分美國喜劇總是將所有的事情放很大,情緒放很滿,英國的喜劇大多帶著一種淡淡的甜,表面上比較壓抑,內在情感卻總是讓人即使看完電影後仍久久縈繞不去。

 

「真愛每一天」講述的是提姆21歲那年,父親告知了他家族男子代代相傳的秘密-家族中的男人都有穿越時空的能力,但是只能回到過去。父親要他好好思考想用這個能力做什麼,正值青年的他決定用這能力為自己找個女朋友。

 

「真愛每一天」絕絕對對不是一部單純的愛情輕喜劇!它是一部簡單的電影,但絕對不單純。裡面提到的許多情節都讓人看了忍俊不住,活生生就是我們周遭的故事,他們卻將之演得如此輕鬆甜蜜。我很喜歡它的劇情安排男主角提姆第一次使用此能力追的女生不是女主角瑪麗(瑞秋麥登斯),而且第一次就因為女生的善變而大吃鱉XD

 

我最最喜歡的橋段是每一次提姆和父親在一起時,那看起來平凡的父親總是講出一些很睿智的話。想想也是應該,畢竟他父親已經不知道過了幾次人生,每一本書都過十次以上,連男主角現在記憶中的成長過程都是他父親不知道重複了幾次之後換來的完美人生。或許對許多人來說這樣的人生不甚完美,雖然似乎家境不錯,但不是應該運用這能力變成巨富、左擁右抱大美人們才是。怎麼每天跟家人下午茶野餐、海灘散步、和父親打桌球、瘋瘋癲癲的妹妹、永遠記不清誰是誰的舅舅、講話直白到機車的媽媽、到21歲都還沒談過戀愛算是完美人生呢?其實戲裡最後他的父親有解答,這一切都是重過了N次人生後他做出的選擇,因為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死,所以他決定提早退休,只為了能夠陪伴家人每一天直到離開人世為止。

father   

戲裡有很多部分都讓我忍不住想笑,例如瑪麗要提姆幫他挑選見客戶要穿的衣服,於是一件件試穿給提姆看,相信當男朋友的人看到這場戲應該會很想跟提姆握握手,拍肩大聲說:「我懂!」吧!另外我非常喜歡提姆確認了自己可以回到過去後,緊張地問父親說:「那蝴蝶效應呢?」,父親用很平靜的口吻說:「至少我們還沒毀掉這個宇宙。」哈哈,我真的笑了!想想大部分和穿越時空有關的好萊塢電影,哪一部不是把這件事講得很嚴重,活像是一個不小心你就毀滅了世界,歷史因你而改變,偏偏「真愛每一天」用一種輕描淡寫的方式一筆帶過:「Well, at least we didn’t destroy the universe.」。提姆的父親知道自己將死於肺癌,但是他選擇這樣的結局並決定讓自己珍惜並感恩自己活著的每一刻,至於原因如何,我想是值得大家進戲院或等DVD出了後租來看的,很令人感動。

father2  

 

雖然我一直提提姆的父親,但其實這齣戲中男女主角的對手戲也都非常地棒!瑞秋麥登絲真的很適合演這種戲啊!看似非常平凡的人生,卻是真正的幸福,讓人忍不住跟著露出幸福的微笑~另外男主角一家人真的都很奇葩,但卻能讓人感到這家人之間深深的羈絆,大家是如此珍惜並愛著對方。

 

提姆的父親臨走前給了他使用此能力的終極大祕技,讓他自己選擇要如何過接下來的人生,提姆很有慧根,將此祕技升級,不是重複過每一天以看到第一次錯過的美好,而是將每一天都當成第二次度過,於是穿越的能力已不再重要,再也不用憑藉這巨大的能力他也能看到原本看不到的美好。我想這也是這部電影想說的,完美的人生不是試著將結局改變或是成為別人眼中的成功人士,而是能夠珍惜並感恩著每一刻。我們或許沒有能力重複度過每一天,但我們可以將每一天當成第二次度過,換個角度看看周遭,也會發現那微小但美好的一面。

both  

both2  

arrow
arrow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