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ster  

會注意到「向陽處的她」是因為今年中突然迷上了嵐的遊戲節目「vs嵐」,於是接著看了另一個談話性節目「岚にしやが中文名稱為「嵐的大挑戰」或「交給嵐吧」)」,在今年剛改版的「岚にしやが」看到了自從「江~公主們的戰國(或譯作戰國三公主)」後久未露面的野田妹上野樹里上節目宣傳和松本潤合演的電影「向陽處的她」,看到她還是漂亮如惜,沒有崩壞,真是太令人高興了!我之前替她擔心了一下,想說不會吧?評價不好的「江~公主們的戰國」給她這麼大的打擊嗎?居然在之後有好長一段時間停止演藝活動,還好一切只是多心了,她可能真的只是想休息一下吧。

 

「向陽處的她」改編自越谷治的同名小說。據說在日本被票選為女生最想推薦給男生的戀愛小說No.1。我還沒看過原著,所以不予評論。不過電影還滿純愛的,我看不出哪一點男生會想看,所以對於日本女生覺得男生應該看的No.1是基於什麼選出來的感到滿好奇的。

 

「向陽處的她」描述從國中分開後就未曾相見的奧田浩介(松本潤)和同班同學渡來真緒(上野樹里)十年後在職場上重逢,並重拾當年純純的愛戀,很快地便決定相守終生。新婚生活甜蜜快樂,但在一連串事件發生後,浩介才發現真緒心中一直藏著一個和他息息相關的秘密

 1  

整部戲走得是濃濃日式純愛風格-真緒工作的華麗內衣公司、佈置得像日本雜誌裡出現的愛的小窩、明亮柔和的色調讓所有人(尤其是男女主角)隨時像用了美圖秀秀、超適合上野樹里的大色塊幾何構造造型就像是從日本時尚雜誌走出來般,極度懷疑如果是一般大眾是不是也能穿出一樣的感覺。雖說是純愛但其實是部奇幻片,為了最後的大結局,其實從影片一開始就在埋梗。強烈建議不要先在網路上看爆雷文,不然就會像我一樣之前查的時候不小心看到爆雷的書評,結果一整個少了很多驚喜感,反而變成像一路撿麵包屑回家的Greta別人的驚喜是結局曝光的那剎那,我的驚喜是一路撿導演埋的梗,看看自己有沒有漏了哪一片,嘖嘖

 

從「交響情人夢」開始就很喜歡螢幕上的上野樹里。特別說螢幕上是因為我其實對她私下的新聞並不熟,頂多知道她有不少大頭症的傳言,或許正因為我跟她本人的相關新聞真的太不熟了,反而能好好欣賞她在螢幕上創造出來的角色,例如廣為人知的瘋癲野田妹、擺脫野田妹影子讓我驚豔的「Last Friend」中有性別認知障礙的岸本瑠可、這部戲中的渡來真緒等。很多演員當他有一個超~成名代表角色時,也同時替自己製造了超高的障礙,不管演什麼都很容易被人說帶有那個角色的影子。上野樹里也不例外,而且說實在的,的確有些角色總讓人覺得好像野田妹穿越到其他戲了,例如「人生補時」裡的小護士就有鬧脾氣的野田妹的feel,當然還有我個人認為很失敗的「江~公主們的戰國」裡面的江,不過不完全是她的錯,整個團隊都有些錯誤的決定我還是無法接受讓上野樹里從八歲開始演啊~~~這是哪招啊?!難怪野田妹一直穿越!幸好在「向陽處的她」這部戲裡,上野樹里還是很可愛,但是有別於野田妹流的可愛,多了股成熟的韻味,那雙大大的眼睛真的會讓人想到楚楚可憐的靴貓啊!

 

松本潤飾演的「奧填浩介」是個沒女人緣的宅男,他演的也不差,不過我還是忍不住覺得雖然他不是我的菜,但我也看得出來他的長相不像沒女人緣的樣子啊!雖然電影開場很努力的想把他塑造成不重視外表的宅宅,可惜造型可能對他太有愛了,最糟竟然只是領子沒翻好!!後來每次出現還是很有造型啊,真是太沒說服力了!不過因為接下來整個注意力被轉到兩人閃到弄瞎你的甜蜜戀愛橋段,所以他的造型不符合角色設定這點也不太重要了,重點是兩人站在一起很配!XD

 

最後我想整齣戲想傳達的就是「只要你夠執著,一定可以得償所願」,不過還是有但書啦,最重要的當然是一開始便確定對方是真命天子及天女,不然再執著都是白做工。因為不想爆雷,所以許多喜歡的橋段不能說出來,只能給個小小暗示,那就是整個故事發生在日本讓人感覺一切都有可能,但同樣的故事如果變成發生在美國或台灣,拍成好萊塢或國片,我想我應該會打人吧

 

電影簡介(開眼電影網):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hja52569772/

日文版預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DavRun-s   

 

最後的最後奉送幾張我自己在網路上找到很喜歡的日本宣傳劇照,請慢用!

japan posterboth2both4both3both1

 

 

 

arrow
arrow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